[P]leaSe GiVe Me $$[$]

--BiO--

My photo
Bidor, Perak, Malaysia
simply juz an advertising student...

Thursday, November 25, 2010

---a chair is still a chair---

常常被問到,你家不是很近嗎?怎麽不常見你回家啊?沒有錯,家就在一個只須半個小時就可到達的地方,有人會說一定是談戀愛了。好吧,我不排除這個說法,畢竟我也覺得是吧。可是也探討過了這個問題,還是找不到自己想要的答案,終于找到了。

空間是我們所身処在的地方,空間給我自由,給我思考,也給我隱私。擁有我自己的空間讓我過的很舒服與自在。“家”擁有我的空間,這句話在5年前可以用的很貼切。那現在就不一樣了。5年前家里來了一位有家不能歸的孩子。(留在故鄉只會帶來更多麻煩)所以被逼的搬遷到我家來。種種的後遺症不說了,說說最近的吧。沒有錯,以親戚來説款待周到,就當作自己的家吧,這兩句話不為過,可是你越過了屬於我的空間了。

客廳是你的抽煙場所,擺放衣服的房間,塞滿了你的走私煙,二手電子零件,還有一大堆的灰塵,沒人打理。當你媽媽問起時,就把所有不是推在我們身上,當然那愛你的媽媽當然相信你咯。所有的空間能夠在家裏的到的都沒了,所以也只好在外面找找屬於自己的空間咯。

在金寳我有自己佈置的房間,這就是我的空間。那,愛呢?家人呢?家人不用一個所謂的“家”。不,應該是屋。記得一首歌的歌詞唱道,"and a house is not a home, when there's no one there to hold you tide." 家不需要一閒屋,就算是一閒屋,也不是一個家。

今天回家的幾個小時,好溫暖。爸爸的關心讓我很開心。其實我今天發現爸爸談戀愛其實也沒什麽不好,至少他學會了親子之間的關係,一些他一路以來忽略的。他今天告訴我,21嵗需要鑰匙的項鏈,叫我去買,他還是笑著的說。從未看過他那麽真實的笑容。好愛你哦,爸爸。=)

P/s: 絕對不是爲了項鏈才說的哦~ =D




Tiffany.co

3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家人在哪裏, 那裏就是家。
你愛的人在哪裏, 那裏就是你的棲身之所。
愛你所愛, 以恕寬以他人

MuK said...

Anonymous
我沒對他有怨恨,不需要寬恕。
我不會怪他,也不會拿掉他所擁有的,
因爲我只須珍惜我現在所擁有的,就足夠了。
P/S:下次記得留名哦 =)

axiaop said...

nice blog. meaningful blog! can i share it?